最新消息, 公告消息, 大學部, 實習相關

8一月

高雄自然農法粉絲團自然青年農家培訓班召募中

~~高雄自然農法粉絲團自然青年農家培訓班召募中~~
農業真的不簡單,要成為一個不依賴農藥與化肥的農家更是不容易,除了要吃苦耐勞外,更要學會如何尊重自然、順應自然過生活。希望透過一年的學習,可以找到自己在農業裡面適合的生活方式,並以此為志業,不管未來您是生產者、加工業者、販售或餐飲業者,農食教育者都能協助更多人認識自然農法,順利重返自然的懷抱!!!
 
我們是高雄自然農法粉絲團友善耕種的農家,有感於農夫年齡逼近70歲,農業缺工日益嚴重,年輕人想從事友善農法也不得其門而入,白白浪費時間與金錢。於是希望召募以自然農法耕種為志業的年輕人加入農夫的行列。供應都市最營養最環保的友善食材,提高在地糧食自己率。農夫間彼此互助支援,期待能解決缺工日益嚴重的問題。
 
對象:有心從事自然農法的你,男女皆可,30歲以下優先錄取,共錄取10名
 
學費:免費,但須實習一年。住宿需自理,女生可提供住宿,須負擔水電費。提供蔬食午餐。
 
實習時間:一年,才能了解作物生長變化。
每週需在田間實作24小時(蔬菜、水稻、雜糧、果樹依照節氣耕種。)
室內理貨及加工8小時。
每月需有一天週日到市集販售農產品。
每月參與團聚會及參訪農家各一次。
每月參與一天專業課程及不定期活動。
其他時間自由安排,可以兼差養活自己或培養第二專長過半農半X的生活
 
耕種地點:高雄市鳥松區大同路心福田自然栽培園
學習內容:
1.基礎農業,學習友善農法及農務技巧,目標6個月能獨自生產
2.基礎加工課程,學習如何簡易加工農產品與食品安全概念。
3.基礎銷售技能,透過臉書銷農產品、製作表單、透過市集擺攤學習銷售技巧、學習如何介紹自己的農產品
4.6個月後開始到不同農家學習蔬菜(大樹)、雜糧(大寮)、果樹(鳥松、岡山)專業化生產,並思考未來的農業喜好,專注學習專業生產技能
5.完成課程者,可以優先承租至少一分田地,自主計畫性生產(地點:岡山),並成為高雄自然農法粉絲團的生產者。
6.收入部分:
(1.)共同耕種心福田,收入所得一成回饋粉絲團,餘額全員均分(含地主一份)。愈努力種收入愈多。
(2.)擺攤收入,愈努力叫賣收入愈多。
7.若覺得不適應可隨時終止,不用覺得愧疚,這是份需要決心與毅力的神聖工作。成為一個願意支持的消費者更棒。
 
體驗時間:每週一、三、五早上8:00~17:00,請自備杯碗筷。請先來體驗二週後學會彎腰不再酸酸再決定要不要加入。
                 
地點:心福田(鳥松區大同路吉同橋轉往腳踏車步道(紫霞宮這邊),遇到青松橋左轉砍見芭蕉樹就到了
連絡人:0922891365淑娟或私訊留言(在田裡聽不到電話)
面試請附上以下資料
1.姓名 、性別、學歷、生日、地址、聯絡電話
2.自傳(簡述家庭狀況、為何想從農、想像中的農業方式、未來的農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