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消息, 大學部

19九月

「EPC核心網路系統設計」磨課師線上課程

「EPC核心網路系統設計」課程已於線上平台上架,
並於本週 9/16 開啟。目前開放給學員註冊
宣傳讓對於 4G/5G 網路系統有興趣的學生進入連結註冊。
課程共有五週,五週課程規劃的時間:9/16-11/3
課程註冊連結如下:
「EPC核心網路系統設計」
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768

課程簡介

• 介紹基於LTE-A行動通訊網路的小細胞基站 (small cell) 系統,內容著重於Evolved Packet Core (EPC) 演進數據封包核心網路架構、功能與應用。

• 介紹LTE-small cell與EPC平台,搭配用戶端設備 (User Equipment),使學生了解行動通訊網路接取流程,以及手機啟動LTE網卡與小細胞基站的程序。

• 課程設計強調行動寬頻網路,藉著3GPP Long Term Evolution (LTE) 與系統架構演進 (System Architecture Evolution; SAE) 的差異與特點,結合生活應用與技術需求的相輔,讓「EPC核心網路系統」的技術,成為重要且具有吸引力的學科知識。

課程目標

• 學習LTE行動通訊網路的行動寬頻小細胞基站網路架構,內容包括演進數據封包核心Evolved Packet Core (EPC) 網路架構、功能、與應用。 

• 核心能力部分為引導學生熟悉EPC核心的關鍵模組以及其對應之功能。 

• 培育學生對於行動通訊網路系統的開發能力,特別著重於培養 EPC 核心模組與介面模組的熟悉與開發能力。

適用對象

• 大專生 

• 研究生 

• 對於新世代行動通訊網路有興趣之社會人士

課程特色

• 配合新世代 (4G/5G) 行動通訊網路的發展與演進,本課程將介紹基於LTE-A行動通訊網路的小細胞基站 (small cell) 系統,內容著重於Evolved Packet Core (EPC) 演進數據封包核心網路架構、功能與應用。 

• 本課程將介紹LTE-small cell與EPC平台,搭配用戶端設備 (User Equipment),使學生了解行動通訊網路接取流程,以及手機啟動LTE網卡與小細胞基站的程序。 

• 透過行動通訊網路演進的介紹,引導學生了解EPC 演進數據封包核心網路架構設計的緣由、特性、細節、應用、及未來演變。主要以PPT說明EPC網路架構,再配合實機介紹,提高學生的學習動力及興趣,隨時與教材互動,以產生實質的教學效果。 

• 化繁為簡的課程內容,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設計學習模式,讓學生可以快速了解EPC核心網路的概念及細節。 

• 提供實驗範例,讓學生可以透過實例的呈現,掌握行動通訊網路的運作模式,輔助學生快速進入EPC核心網路系統設計的課程內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