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公告消息

28Jun

2013第28屆美國匹茲堡發明展高應大奪3金4銀1發明教育獎

2013第28屆美國匹茲堡發明展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奪3金4銀1發明教育獎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參加國際發明展捷報連連,繼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日內瓦發明展之後,上週又在第28屆美國匹茲堡發明展大放異彩,奪得3金4銀的好成績。 主辦單位特別推崇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連年推動創新科技教育有成,頒贈校長楊正宏博士「發明教育獎章」表彰高應大連年在科技發明教育的成效,這不僅是全校師生的榮耀更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高應大校長楊正宏特別推崇電資學院師生研發團隊不辭辛勞的創新研發,經歷失敗與挫折,仍然努力不懈、勇往直前,不斷深耕,為校為國爭光,讓台灣研發精神在世界得以發揚,全校師生均與有榮焉,也深感雀躍。
本月19至21日於美國賓州舉行的第28屆匹茲堡發明展是全球三大發明展之一,今年吸引來自全世界20幾個國家逾千件作品參展。由高應大電子工程系李財福副教授帶隊電子工程系學生沈世宏、譚政華與模具系學生陳怡婷等人組成的高應大代表團,所開發的7件作品參展逾半數獲得評審青睞,滿載獎牌返回國門。
其中由電資學院洪冠明院長及廖斌毅、潘天賜、潘正祥、謝欽旭、洪盟峰、李財福也與樹德科大資工系老師陳璽煌學生與指導譚政華、高敬昕、趙家賢、沈世宏、林文琪、楊幃傑、呂柏宏、陳宗良、鄭吉清等學生與泓格科技、丞禹科技、阮綜合醫院所開發的參展的作品「水叫水來:新型聲控水龍頭」榮獲金牌獎的好成績。「光學門禁系統」可以利用手機作為門禁鑰匙獲得金牌獎;可以改善用電浪費的「可連接網際網路的智慧型電力監控控制器」與可以提供用於智慧溫室的「用於設施農業的智慧型雙向簡訊互動控制器」則是獲得銀牌獎、「非侵入式退化性關節炎診斷裝置」也榮獲銀牌獎。以及除電子系佳績頻傳,模具系教授艾和昌指導學生陳怡婷所參展的作品「太陽光電日照計時器」也獲得1面銀牌